基於不久前曾經推出一篇 取悅你視覺和味蕾的饗宴,千萬不要錯過的Top10超道地新加坡美食

這次我彙整了新加坡飲品Top10,準備去新加坡玩樂的捧由,趕快做好筆記喔~~~

[2016/5/9 update]

 

新加坡是個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熱帶國家

新加坡人基本上餐餐離不開飲料,並習慣加一大堆冰塊豪飲(爽)

由於我本人對於飲料也是相當的喜愛,所以對於新加坡這個好習慣簡直是入境隨俗的相當迅速

還記得有一次在新加坡過週末,創下一天內總共喝了6杯飲料的史上最高紀錄

從早餐搭配的冰奶茶、午餐喝的Milo、下午逛街喝的伯爵奶茶、晚餐甩餅搭配的熱拉茶

回家收行李時被餵了一瓶可樂、上飛機前再被帶去咖啡廳喝了杯Teh-C

文章標籤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加坡是一個很適合自由行的國家

因為他們的MRT(Mass Rapid Transit)地鐵系統做得非常便利

不過儘管如此,大家出發前最擔心的依然還是當地交通問題

所以我整理了一篇MRT交通篇,提供大家安排行程上的參考喔!

 

 

MRT票種 (Standard Card / EzLink Card / Singapore Tourist Pass)

MRT CARD           

(1) Standard Card (單次購買、單程使用),一張卡押金S$1 (用完可退)  

(2) Ez-Link (MRT儲值卡,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張卡押金S$5 (不可退)  

(3) Singapore Tourist Pass,每張押金S$10,購買後五日內退卡可退押金,超過日期則無法退!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新加坡,每餐必備的就是「水」(也就是俗稱的飲料)
Teh / Teh O / Teh C / Kopi / Kopi O / Kopi C念起來繞口,但其實就是簡單的紅茶/奶茶/咖啡而已
雖然有點難記,但因為是非常新加坡人的道地用法,學會後真的非常實用喔!

IMG_6798.1.jpg

 

專有名詞解說
(1) Teh = 紅茶+煉乳+糖
(2) Kopi = 咖啡+ 煉乳+糖
(3) O = 加糖 (台語"黑")
(4) C = 加糖又加鮮奶(C在福建話是"鮮"的意思)
(5) Kosong = 不加糖不加奶 ((Kosong是馬來語,有空虛的意思)
(6) Bing = 加冰 (台語發音)

文章標籤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天不小心在FB看到有網友轉po一篇"新加坡美食Top10"的文章

忍不住點進去瞧瞧,對於他列的美食排名有些許的不以為然(每人喜好不同)

就本人直接以半個新加坡人居的程度,不生一篇新加坡美食Top10出來是說得過去嗎??!! XD


不過,新加坡美食真的太多太多了,要幫他們排名我內心真是十分煎熬(?!)

但又不想因為這樣把主題改成"新加坡美食Top15"

所以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排名,正所謂入圍就是肯定,前十名各個都是Top1啦~(是在安慰誰啊這?!)

 

最後想強調一下,本篇純屬個人意見分享

而排行榜上的美食也盡量以可以在各個巴剎(類似社區熟食中心)容易找的到的道地美食為主喔!

 

文章標籤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妳一天到晚都在出國啊?」 s_face (48).gif  

這句話大概是近幾年來,只要聽到我"又"要出國,絕大部分朋友都是這個反應!!!!!
不過這一切都要歸功給近年來非常夯的「廉價航空」,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花少少錢出國玩耍喔!




大家一定聽說過所謂的廉價航空(Budget Airline)吧!

網路上很多背包客,就是靠著廉價航空的便宜機票四處流浪玩樂



文章標籤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大家去新加坡有沒有吃過soursop(紅毛榴槤)

他不是榴槤,味道比較像是釋迦

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soursop果肉了(之前都是喝濃縮果汁那種)

沒想到牛車水的味香園有賣紅毛榴槤雪花冰耶!(驚喜)

很好吃唷!推薦給大家!

 

味香園甜品 

營業時間:12:00-21:30 (周一公休)

地址:67 Temple Street, Singapore (Google map)

MRT:China Town Station (牛車水站)

 

IMG_0983.JPG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介紹過Starhub的預付卡 七天1GB S$7 的上網方案

❤【新加坡網路】新加坡自助旅行好簡單,上網問題就交給StarHub預付卡吧 

M1其實也有類似這種方案,花S$18買一張S$15面額的預付卡

開通後立刻送1G流量讓你使用五天,剩下的錢可以拿來打電話用

不過這次發現M1還有另一款蠻適合大家過馬路去新加坡自由行使用的預付卡

 

mcard-15tourist.png  

M1 Prepaid tourist 4G SIM Card S$15 for 5Days

除了有100GB根本就是吃到飽等級的流量

包含本地通話500分鐘、本地簡訊100則、國際通話20分鐘

而且卡片還是這種觀光客會想要收集的圖樣 (還是只有我會被這種吸引?XD)

怎麼算都覺得這張卡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尤其是如果你們一群人要一起share網路的話!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信大家出國最擔心的一定是網路問題

之前介紹過購買新加坡預付卡的上網方案

今天想來介紹大家 GOLBAL WIFI 新加坡 LTE 大容量機器

如果你想把握一下飛機立刻開始玩樂的時光,那在台灣就租好WIFI機器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page  

還記得前陣子帶著GLOBAL WIFI 機器過馬路去新加坡

飛機才剛停妥就立刻打開充飽電的WIFI 機器,立刻就可以上網了好方便!

 

GLOBAL WIFI 提供的wifi上網機器分成兩種

按照上網流量分成「新加坡LTE」300M/天,以及「新加坡LTE大容量」500M/天

 

文章標籤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別於一般觀光客去的Maxwell (麥士威熟食中心熟食中心)、Newton (紐頓熟食中心)

或是之前介紹過的Hong Lim (芳林熟食中心)(點我回顧)

這次要來推薦一個網路上資訊比較少的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黃金坊熟食中心) 

話說我也是第一次造訪啊!XD

 

111.JPG 

因為主要想吃炒粿條,所以我們點了兩盤炒粿條麵當主餐

另外加點一盤Rojak(囉喏),搭配甘蔗水、Teh C bing 和 Teh O 

 

[延伸閱讀] 

❤【新加坡美食】取悅你視覺和味蕾的饗宴,千萬不要錯過的Top10超道地新加坡美食 ❤ 

http://singaporeloveyou.pixnet.net/blog/post/105164654

文章標籤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介紹一間之前去吃過的好吃Pizza
Peperoni Pizzeria 位在新加坡北部,靠近King Albert Park站(DT6)
雖然遠離市區,不過有地鐵可以到,應該都還算方便吧!?
店內有個半開放式廚房,可以欣賞到廚師擀麵皮做Pizza Live show
也因為現點現做,所以Pizza等候時間會稍久
除了Pizza好吃外,義大利麵和燉飯也都很不錯喔!
推薦給大家!

 

 

Peperoni @ BINJAI
地址:7 Binjai Park, Singapore 589821 (Google map)
電話:(65) 6463-7800

文章標籤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