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9 (五)

因為第一天抵達新加坡已經晚上9點左右
又因為沒甚麼特別觀光景點要介紹,索性就直接把第一天流水帳併在一起寫了


星期五早上先去公司把事情處理完(認真),12點半準時離開公司
騎車回家的路上,有點按耐不住自己快要飛上天的好心情,嘴角不受控制的一直上揚  



大約一點半左右,周爸爸載我從家裡出發去機場
一路上我一直暗示周爸爸到機場可以先把車停在停車場陪我進去辦Check in
因為停車場有20分鐘內免費的優惠,反正也不會花到錢

周爸爸很納悶,他搞不懂為何要去停車?明明放我在門口下車就好啦?
最後我只好直接了當跟周爸爸說:「因為沒人幫我拍照啊!!!!!」(裝可憐)
結果周爸爸冷冷的回我:「妳一直在出國是還要拍甚麼啦????」

雖然周爸爸回應些許的冷淡,但是通常醞釀一陣子後,周爸爸還是會就範
不過,事事難預料,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竟然聊天聊到忘了轉進機場線!!!!!!!!!!!!!!!!!!
於是看著一路往南的highway,我頭一次看到周爸爸如此慌張 
好險不遠處有中壢休息站,剛好可以接回北上車道回機場線,這才鬆了一口氣!!!

結果被這一搞,周爸爸整個完全不鳥我剛剛的提議
最後還是直接開往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門外讓我自己下車........
所以我自己默默的到Jetstar櫃台領到我的機票後,很努力的自拍了我和我的隨身行李後入海關!!!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Jetstar捷星航空呢?
一來是因為午去凌晨回的班機時間非常適合我的週末之旅(週五下午請假半天即可)
二來就這麼將將好推出促銷機票,幾近半價的大優惠,你說我能不衝嗎?????????????

本來我打算拎小小行李就出發,符合我說走就走的精神
所以台北新加坡去程並沒有購買托運行李,而回程選購20kg,想說這樣非常完美
結果不知道怎麼搞得整理行李越整理越多,最後裝了一箱Hand carry、一個隨身包、單眼和護頸枕
尤其是我的Hand carry,光空箱就重達4.6kg,放了點行李最後高達9.6kg
大包小包的讓我在上下小飛機的時候吃了點苦頭
 

大約3點左右完成所有手續投奔免稅商店的懷抱
但是大包小包根本不適合逛街,於是我決定找一間咖啡廳坐下來吃午餐(好餓)
T1真的還是有點弱,走了一圈發現咖啡廳只有這一家 
不像去年我在T2搭Scoot時,還可以在檢查完護照後買到漢堡王上飛機吃呢!!!!! 

[精彩回顧]
【2012 BKK+KS】給自己一趟東南亞流浪之旅,I'm back之搭飛機心路歷程全紀錄 (點我)  
  

我點了燻雞乳酪三明治+冰拿鐵,待了大約一小時
這裡有免費且相當穩定的Wifi,唯一缺點是咖啡廳位在某個登機門外,有點吵雜!  
 

下午3:50開始登機,所以我緩緩的往B3移動
沒想到才踏進候機室,裡面一個旅客都沒有,然後地勤竟然催促我快點!!!!!
我明明很準時抵達,而且距離起飛還有半小時啊!催個屁哩~~~ 

 

以前看大家拉著行李箱上飛機感覺非常的帥氣,但不懂為何我卻一路狼狽....
而且最可憐的是.......行李箱還要自己扛到上方的置物櫃


別忘了我剛剛說我的hand carry重達9.6kg 
空姐人很好的幫我喬了一個位置,但完全沒有稍稍要幫忙我的意思(囧),只站在旁邊看著我
我手上大包小包根本分身乏術,外加Jetstar小飛機走道很狹窄
所以我只好先把手邊東西全部往我位子丟,再全力把hand carry扛上置物櫃,累到~~~
這件事情告訴我,我絕對立刻要去買一個很輕很輕的手提行李箱!!!!!!!!!!!!!!!!!!!! 
 

我被安排在第二排靠窗的位置
我喜歡靠窗的位置,除了比較好睡外,還可以欣賞到窗外的景色
而且這次第一次坐在第二排這麼前面的位置,本來以為坐前面很棒
沒想到除了可以很快下飛機外,其他完全沒有任何優勢  

首先,空服員準備餐點/免稅商品/休息區就在我位子前方
所以他們在準備餐點/商品/或是休息聊天發出的拼砰聲音都讓人不舒服

不過如果只是這些拼砰噪音還不至於吵到我,因為我本身就是個容易熟睡的人(算是優點吧?!) 

本來起飛前我已經瞬間昏迷,沒想到竟然被即將起飛的機長廣播聲音吵醒   
起飛後就是一連串沒完沒了的廣播,例如廣播即將送餐、廣播販賣免稅商品、廣播繫好安全帶等等   
而且空姐用英文廣播一次,機長會再用新加坡式中文廣播一次 
聲音大到我懷疑喇叭根本就放在我座位上方吧!!!!!
他X的是有完沒完啊!!!!!老娘整個就是被吵到睡不著啊!!!!!!   
我看著隔壁坐在靠走道位置的男人吃完他的飛機餐就直接昏迷到下飛機

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真是好生羨慕啊~~~ 


這次我一樣帶了非常舒服的護頸枕上飛機,要不是廣播搗亂,我真的可以直接睡到目的地
ps.回程位子畫在倒數第三排,那區非常安靜,我戴上護頸枕後,果真一覺睡回台灣    
 

Jetstar是新加坡最早的廉價航空公司,飛機上並沒提供電視觀賞,也沒有提供餐點服務
如果妳肚子餓,座位前方有menu可以直接跟空姐付費點餐

由於我三點半左右吃完午餐,覺得應該是可以撐到9點下飛機
萬萬沒想到我整趟路都睡不著,然後大約六點多,我隔壁男子點了一個飛機餐
好香啊~肚子竟然咕嚕咕嚕叫了
 
本來真的差一點點點想跟空姐買一碗泡麵,但是一碗杯麵要台幣$120真的去搶比較快
所以我把menu放回去,逼自己睡一下,希望醒來後已經降落樟宜機場了(忍)  
 

但是真的被吵到睡不著,於是拿出手機點開風行網app
還好有事先下載影片,讓我這趟五小時的飛行之旅不至於因為睡不著而太難熬  



下飛機前,空姐會提早發給大家入境卡
持台灣護照進入新加坡可享30天免簽的優惠,不過入境卡一樣要填寫清楚
如果沒拿到的捧由也不要擔心,海關排隊處的兩旁都有空白表格可以領取喔!  

晚上8:50分,飛機緩緩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
我看著窗外Changi Airport的大招牌,還是有點難以置信,我到了!!!!!!!!!
由於我沒有托運行李,過了海關後直接往出口處移動,尋找人群中那個熟悉的身影.....  
  

看這張照片晃成這樣,應該感覺得出我內心無比的興奮   
Shay姐出現的那一剎那,我懷疑我應該有抱著姐姐小小的尖叫了幾聲

出了機場,看到彪哥把他車子開過來接我們

彪哥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台灣好玩嗎?」 
不過我能一秒就聽出他的冷笑話我也是蠻強的   


接下來,不意外的,我當然是直接被帶去吃飯
由於我實在是太飢餓了,所以Shay姐點了整桌滿滿滿給我大塊朵頤
這餐吃了一碗肉挫麵(有點類似擔擔麵)、菜頭粿、椰漿飯、烏打、蠔蛋、辣雞翅,以及我愛的甘蔗水   
除了椰漿飯不太好吃外,其他根本可以說是樣樣精彩
不過從這餐吃完到我回台灣上飛機前,被餵食到根本完全不知道甚麼是肚子餓......  



吃飽飽後,當然隨即展開我的新加坡夜生活   
彪哥載我們來到烏節路的Marina Mandarin Hotel (點我) 後,幫我把行李先拿回家放   
我們來到Hotel裡的Club Lush (點我) 跟Shay姐的朋友喝喝小酒
 

Lush據說是一間有台灣人駐唱的Club,也有一些跳舞辣妹也是台灣人來的   
這晚哥哥姐姐們直接喝白蘭地+綠茶,不過我相當節制,我可不想周末在宿醉中度過啊!!! 



大約凌晨1點左右回到彪哥溫暖的窩,應該也可以不要臉的自以為是自己的房間吧  
這晚Shay姐也一起入住,可以跟姐姐徹夜談心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啊  



這晚,我得到Shay姐精心準備Body Shop的Body Wash和Body Lotion,據說是Check in的小贈品  
不過就我住彪哥家應有盡有的情況下,這個小贈品被我原封不動的帶回台灣了~   


 
第一天流水帳結束      
週五行程還算是愜意

週六週日才是誇張的吃吃喝喝逛完街又吃吃喝喝吃不停行程啊啊啊啊啊!!!!!


 

 

 

 

 

 

過馬路去新加坡

 

歡迎加入新加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gaporeLoveYou

 

關於新加坡航班/廉航資訊/住宿/景點/美食/活動.....等等的最新資訊,都在過馬路去新加坡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