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骨茶(Bah Kut Teh),是星馬一帶相當有名的美食之一

「如果你沒吃到肉骨茶,不要說你到過新加坡」

按照觀光客喜愛的程度,應該是可以這樣說的

 

一般在新加坡的肉骨茶分「黑湯」和「白湯」兩種

黑湯主要是以中藥材為湯底(但中藥味不會太重)

另一種白湯則是用大量蒜頭和胡椒當湯底(胡椒味道較重)

而今天要介紹的是新加坡肉骨茶中黑湯的佼佼者「黃亞細肉骨茶」

 

000.JPG

NG AH SIO Bah kut Teh 黃亞細肉骨茶 Rangoon Road (官網)

Add: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 Singapore 218453

Tel:(65)6291-4537

Operating Hours:07:00-22:00 (星期一公休) 

交通:近Farrer park MRT(花拉公園) C出口(Race Course road)

 

151.PNG  

搭捷運到NE8(紫線)Farrer Park花拉公園站後,從C (Race Course Road)出口出站

沿著Race Course Road走到Rangoon Road左轉後一路直走約650m即可抵達

途中會先經過一間發起人肉骨茶(此乃白湯肉骨茶代表)

毫無疑問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黃亞細在你的右手邊囉!

 

003 (1).JPG 

雖然說這間黃亞細就在姐姐家附近,但我們一行人還是開車了(玩了一整天太累) 

大約七點半的晚餐時段,店內生意依然好到不行

話說我闖蕩星馬那麼多次,竟然是第一次吃黃亞細!!!!!!!!!!!!!!!!!!!!!!!!!  

 

111 (3).JPG

首先,要先謝謝珍寶集團的採購經理-Jenny

因為某私人原因,Jenny熱情招待了我們一大群人一桌相當豐盛的肉骨茶料理 

 

111 (2).JPG 

新加坡肉骨茶不只賣肉骨茶喔!

你看menu上的選擇相當多,當然價格也不是很平價!但既然有人招待,就隨便點吧!(無誤) 

 

111 (4).JPG 

黃亞細肉骨茶店內都是大圓桌為主,所以尖峰時刻用餐要做好被要求併桌的心理準備  

店內都是用「茶壺」的概念裝潢,儘管肉骨茶其實跟茶無關!XDDDD

「茶」這個字其實是源自於中藥材料(華人稱"含中藥材料的飲料"為茶),所以肉骨茶裡是不含茶的成分的!

 

111 (5).JPG

店內座位旁有個小洗手台,這是拿來加茶水用的,千萬不要誤會這是洗手的喔!!!!!!

 

210.JPG 

將將將將~~~

黃亞細的上餐速度非常快,沒多久桌上已經這樣豐富了!!!!!

其實也不是有人請客才點這麼多,跟著這群新加坡在地人四處吃吃喝喝,每餐桌上都差不多這麼豐盛喔!

 

211.JPG  

還記得很久以前吃過「發起人」肉骨茶 

也吃過馬來西亞路邊的黑漆漆肉骨茶(據說馬來西亞肉骨茶的中藥材味道都偏重) 

不過都沒有讓人很驚艷的fu,但是黃亞細的肉骨茶......真的好吃耶! 

 

212 (1).JPG

招牌肉骨茶(Signature Bak Kut Teh) S$8

對的!你沒有看錯!這樣一小碗真的要價新幣8元,折合台幣約$190

雖然這裡的價錢不像一般巴剎這樣可親,但肉骨茶的湯頭真是好喝到沒話說!

本來我預期會有很重的中藥味和胡椒味,沒想到湯頭熬煮得非常鮮甜,胡椒反而是提味作用 

而豬肉則是熬煮到完全入味口感又軟嫩,連我沒有很愛吃肉骨茶的人都忍不住想豎起大拇哥了  

BTW,湯喝完可以免費無限量續湯,所以記得要喝夠本再走!!!!!

 

212 (2).JPG

當然如果你口味更重一點,可以選擇這樣吃

服務生會在隨肉骨茶附上一碟看起來似乎會非常辣的辣椒

拿起桌上濃稠到不能再稠的醬油膏,直接淋在辣椒上,肉可以直接沾著吃 

 

212 (3).JPG

這盤辣椒我只能說是中看不重用,沾著吃的辣度非常輕微!(除非你直接把辣椒吃掉)

建議大家先吃吃原味後,再試試這樣重口味的吃法!(我大概是吃得太忘我,都忘記拍照了XD)

 

212 (4).JPG

肉骨茶還有另一個吃法,就是把油條丟進湯汁裡,吸飽飽湯汁後好好吃!

  

215 (1).JPG

另外我們每人都有一碗麵線,算是黃亞細的新產品來的

這碗是還蠻好吃的,不過倒不至於有太多驚豔感

預算有限的捧由單點肉骨茶就好,留點新幣留點胃去吃別的美食吧! 

 

以下就簡單帶過我們點的其他小菜,建議人多一起share再吃! 

221 (1).JPG

 滷豬腳,肉很嫩,但我不太吃豬腳,所以留給哥哥姐姐們吃 

 

221 (2).JPG

 滷蛋

 

221 (3).JPG

 菜尾,也就是我們說的醃菜/酸菜,這道很不錯吃

 

221 (4).JPG

 滷大腸,這也滷得很入味,搭配我們的麵線還不錯 

 

221 (5).JPG

 炒青菜-萵苣,特別為了怕吃胡椒怕吃辣的小孩準備

 

221 (6).JPG

 滷香菇  恩.......這完全是我的天敵,我就不多說了!

 

222.JPG  

最後搭配一杯冰涼涼薏米水,結束豐盛的肉骨茶大餐

喜歡肉骨茶的捧由,可以跟店家購買肉骨茶包回家自己煮喔!

 

 

 

 

 

 

 

 

過馬路去新加坡

 

歡迎加入新加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gaporeLoveYou

 

關於新加坡航班/廉航資訊/住宿/景點/美食/活動.....等等的最新資訊,都在過馬路去新加坡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