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婚禮跟台灣的婚禮其實大同小異

一樣的訂婚結婚迎娶儀式、婚禮前撥放成長影片、婚禮結束新人送客發喜糖等等

不過還是有一些比較特別屬於新加坡的傳統婚禮習俗,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1) 禮金不會當場被拿出來登記!!!

IMG_9371.JPG  

相信參加過台灣婚禮的人都知道

進場前要先到接待處繳交紅包,然後工作人員會直接把錢拿出來數+登記

這點看在新加坡在地人眼中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他們甚至偷偷問我「那不就大家都知道你包多包少了嗎?」← 是沒錯 

 

在新加坡的婚禮

他們只會在入口處桌上放一個箱子,大概就是一種捐款箱的概念XDDD

所以你就走過去,把準備好的紅包寫上名字後投進去就完成了!(也是有點像投票XDDDD)

不過吼~~~如果你忘記在紅包袋上寫名字....那新人就不會知道你有包紅包囉~~~

 

至於紅包的大小包就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可以包個S$80/S$88/S$100等等,如果交情好的話當然就再往上加!

有興趣想知道更多新加坡人辦婚禮的細節請參考 [大紀元] 新加坡人婚禮習俗面面觀 

 

IMG_9370.JPG  

簽名軸一樣是有的,不過當天一陣混亂之下我好像忘記簽了(><)  

 

 

(2) 婚禮習慣性Delay

IMG_9376.JPG  

就我參加的婚禮安排在星期六晚上七點半開始

結果抵累到晚上八點半新娘才準備進場!!!!!!!!!!!!!!!(餓昏)

我記得新娘換第二套衣服進場時....已經晚上10點了.....

當天最後新人送客時間是11點半.......可以說是史上參加過最晚結束的婚禮!!!!!

 

IMG_9375.JPG 

不過典禮開始之前,新人會準備紅酒讓你先喝high (誤) 

所以少見的在婚禮開場前好像就有人喝開了XDDDD

 

IMG_9373.JPG   

每人桌上還有一小瓶果醬和巧克力,是送給賓客的精美小禮物 

 

 

(3) 第二次新娘進場後,親朋好友全部上台一起大喊「飲勝」

IMG_9403.JPG  

新娘換第二套衣服進場後會有一大群親朋好友一起上台

全部人一起舉杯高喊「飲勝」(廣東話發音)音拉越長表示給這對新人的祝福也越多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youtube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vTAYzjuIE

 

 

就我觀察到新加坡婚禮和台灣婚禮最大不同就是以上三點啦  

不過儘管有多少不同點,最重要的共通點,當然是為新人獻上我們最真摯的祝福!

最後,Show一下我的第一張海外喜帖❤ 

 IMG_9361.JPG  

 

 

[延伸閱讀] 

【2014 新加坡】❤ 十周年紀念 ❤ Day3 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 Hotel 超夢幻早餐Buffet,下午逛逛Shopping Mall,晚上是超熱鬧的新加坡婚禮初體驗!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8589548

 

 

 

 

 

過馬路去新加坡

 

歡迎加入新加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gaporeLoveYou

 

關於新加坡航班/廉航資訊/住宿/景點/美食/活動.....等等的最新資訊,都在過馬路去新加坡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