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是可以來採購新登機箱了

 

新聞出處連結:https://goo.gl/97721E

以後民眾出國,隨身行李尺寸恐怕要縮水了!為了節省頭頂置物箱空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宣布新的隨身行李建議規格,比現行最大允許的22吋主流款式,容量甚至縮水40%。目前包括中國與香港航空業者都陸續採用,未來一旦更多業者加入,可能迫使數百萬名航空旅客須購買新行李箱。
搭飛機出國,很多民眾都會隨身攜帶登機箱。不過,以後隨身行李可能要縮水了!因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公布新標準,建議登機箱新規格要要在21.5吋以內,還計畫推出新的登機箱,不過新款登機箱厚度變窄,和目前登機箱相比,將會縮水40%。
以目前規格來看,只有19吋登機箱能符合,就連市面上20吋隨身行李箱,三邊尺寸加起來也超過新式標準。如果以現行20吋和19吋來比較,20吋規格長55.8公分、寬35.5公分、厚22.8公分、容量有35公升;和19吋款式長54公分、寬34.2公分、厚19公分、容量34公升相比,整整差了1公升。
隨身行李新規定雖然沒有強制規範,但已經有不少航空業者跟進,包括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國泰航空等。
但業者說,目前21.5吋的行李箱市面上還買不到,最快2015年年底才能上市,還可能迫使數百萬名航空旅客,未來必須購買新行李箱。

 

(民視新聞顏喬偉、周晨暉新北市報導)

 

 

 

如有任何新加坡相關任何問題

也歡迎來『過馬路去新加坡』FB粉絲團一起聊聊天喔!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粉絲團

隨時為你送上最熱騰騰的第一手新加坡旅遊訊息唷~~

 

arrow
arrow

    Singapore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