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組屋????????」1202939656.jpg  


相信此刻你跟我當時一樣,在心裡打了好多問號吧!
 
新加坡組屋簡單來說就類似我們的國宅
而我現在要被在地人帶去參觀人家的組屋,到組屋頂樓看風景?(是有沒有搞錯?)
 
雖然聽起來有點荒唐,不過在郭英俊的堅持下,我被攜帶到一個叫做Pinnacle的組屋
是新加坡政府蓋的組屋中,最高最貴也最美的一棟建築
逛完之後我完全了解英俊哥想去逛的心情,因為連我現在都想大力推薦給大家了~~~


從曼谷回新加坡,我預計在這裡停留24小時
總覺得離開曼谷那個烏煙瘴氣的市區整個有撥雲見日的感覺,新加坡連空氣都是甜的
I Love Singapore! I Love Taiwan!1202933516.jpg  


我們非常自然的直接把車停進人家大樓的停車場,然後自以為是住戶,搭電梯直搗頂樓
本來我以為是英俊哥一昧任性地想來這裡亂逛一下,沒想到....原來這裡頂樓真的有對外開放還要收費勒!!!
 

(圖片從網路上轉載) 

這是一個由七棟50層樓高的建築組合而成的組屋,是不是相當的壯觀!!!!!!!
在26樓和50樓頂樓都有Sky Bridge天橋連接,26樓層只開放給住戶,50樓才有對外開放(S$5)

還記得去年我們入住一晚的Marina Bay Sands Hotel,頂樓的空中花園也是由三棟建築物搭建而成
觀景區一樣是對外開放,門票我聽說有點兒貴,而無敵泳池只開放給住客使用
 
[延伸閱讀] ❤【新加坡住宿】Marina Bay Sands Hotel 新加坡海濱金沙酒店 SKY PARK 頂樓泳池超級無敵美!!!!!!!!! 

 

我們上樓後才發現原來要進入50樓頂樓規定必須使用EZ-Link(就是我們的悠遊卡)
有點麻煩的還要回到1樓機器操作甚麼程序的
本來以為怕麻煩的郭英俊應該會打退堂鼓,沒想到他排除萬難也要上去!!!(可見真的很想去)

另外規定一張卡for一個人,我們沒有攜帶郭盈希的EZlink出門
於是.......最後只有我跟郭英俊上去,姐姐去咖啡廳喝飲料休息

 

這裡有一段其實不是很顯眼的注意事項
大概意思教你怎樣使用Ezlink進入,一人使用一卡,每次進入費用是S$5(約NT$120)
我本來以為郭英俊看錯價錢,你想想,逛個人家的頂樓應該收費S$0.5差不多吧!
不過.....頂樓真的很大很美,環境維護的相當好,收S$5好像很應該........
 

不好意思,實在是太背光了非常難拍
畫面裡其實是一個感應EZ-Link卡的一個小機器(紅光處)
就像你刷進捷運站一樣,逼逼一聲,直接轉門進入


你看看,頂樓真的好美啊!
這跟我印象中的社區頂樓差別太大了吧!連我都想搬來住了!(OS.啊請問是買得起嗎???)
 

我們慢慢逛完頂樓一圈大概花1小時左右,你就可以想像這裡有多大
除了可以看到新加坡街景外,還可以直接看到港灣,欣賞這個東南亞第一大港口的壯觀
另外也可以隱約看到Sentosa在遙遠的一方,以及那尊代表新加坡的Merlion魚尾獅矗立

我本來以為沒有觀光客會來這裡,沒想到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來自瑞士的歪國人
他看我一直拿單眼自拍,非常好心的跑來要幫我拍照,於是有了上面那張取景很不錯的寫真
陪同我去的郭英俊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竟然沒有幫我拍任何一張
 

從高處往下看新加坡的房子真的十分有趣
這裡的房子色彩都相當鮮明,綠的藍的紅的黃的,果然是熱帶國家的風格
另外,右下角那兩棟據說是新加坡醫院(完全看不出來....)

 

頂樓不只有空蕩蕩的一片,這裡可是有不少具有設計感的裝潢
爬到石頭上去,又是更高一層的眺望,真的有一種快要飛起來的錯覺 


你看看這真實人物與建築物形成的對比,感覺上又更加壯觀了
 

新加坡港口,緊臨麻六甲海峽和新加坡海峽,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
從天空看過去真的是非常壯觀,突然有一種君臨天下的fu
忍不住想讚嘆這個只是跟台北市一樣大的國家竟然如此的強盛 
BTW,如果你有看韓劇May Queen的話,會跟我一樣對這個view相當有Fu
 

這區的椅子是剛好可以欣賞整個港口最好的位置
顧不了我的同伴-英俊哥先生已經走到多遠去了,忍不住坐下來享受一下這裡的景色
 

我的背景就是這裡其中的某一棟組屋,應該可以清楚看到天橋連接的部分
新加坡政府真的是厲害,可以把一般人印象中的舊組屋概念翻新成這樣特別
我可以想像傍晚甚至是晚上時間應該有很多人會上來看夜景看星星散步,好讚的頂樓!!!
 

日正中午的此刻,老實說椅子有點燙,建議傍晚再上來比較好
 

色彩大膽豐富的椅子,讓遊客(住客)感受到新加坡活潑熱情的一面
 


沒想到連發呆亭都有,真的是好高級的頂樓喔~~~
 

另外,安全起見,組屋也做了相當的防範措施,不過我想,真的想跳樓的人應該怎樣都有辦法跳吧!


我們花了一小時繞完一整圈後,再度刷卡離開
不過此時郭英俊的EZlink出了點問題,導致他無法刷卡離開
他打了旁邊貼的緊急聯絡專線,立刻有人幫我們處理,非常有效率!
 

最後,給郭英俊一個版面,謝謝他絞盡腦汁(!?)想了一個新景點,果然是他的Style


一如我喜歡金沙頂樓一樣
我也相當喜歡這個據說是新加坡最高的組屋的頂樓天橋風光
如果你的預算有限,就捨棄貴桑桑的金沙頂樓吧!Pinnacle@Duxton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建議傍晚再上去,可以一次直接欣賞到新加坡的白天日落傍晚和夜晚,非常划算喔~
 
不過.......這樣任意讓陌生人進出大樓,住戶的安全有保障嗎?(搔頭) 

 

1383289824   

 
[補充]
The Pinnacle@Duxton
地址:Cantonment Road, Singapore
        近MRT綠線EW15 Tanjong-pagar Staion(丹戎巴葛站)

票價:S$5,但不收現金,只能使用EZ-Link通行
 
 

 

 

 

 

 

 

 

過馬路去新加坡

 

歡迎加入新加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gaporeLoveYou

 

關於新加坡航班/廉航資訊/住宿/景點/美食/活動.....等等的最新資訊,都在過馬路去新加坡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